卿卿钟离

入坑原神,日常沉迷帝君。

aph文野联动抽卡观影体 12

       诶嘿,我又来了啦!废话就不说了,我立刻更文。短篇预警,这次篇幅可能不怎么长,毕竟只是过渡章把首领宰引出来,他自己的剧情还是自己来抽取比较好。这一篇是太宰的主场,没错,既然我抢不过,那我干脆专门给他写个主场消耗笔力。

       正文——

      “哈啊~还有多久啊,我都看累了。话说回来,你不会是要把我们的隐私全部扒完吧?”陆羽打着呵欠,问出了相当关心的问题,哪怕是自家人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嘛~“想到要把我家可可爱爱的小治给他们看,我就有点舍不得了。那么~可爱、那么~乖巧的小治诶!”

       季砚笙深以为然的点头,也开腔了“没错,虽然我也想炫耀自家孩子的乖巧可爱,但是还是先征得他们同意比较好吧,乱步、太宰、敦、龙之介......他们都很棒呢~尤其是中也,可爱到我都做好成为正太控的觉悟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两位家长就奇迹太宰和奇迹中也展开了言论,资深带娃五千年的王耀也时不时插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谈论的两位主人公一个得意洋洋的向好友炫耀自己获得的宠爱,一个面红耳赤的只能拿帽子盖住脸,企图挡住周围亲友好奇看戏跃跃欲试的打量。

        乱步嘟嘟囔囔的打算等碰见森老师就要一套同款的手制侦探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剩余被养的崽子也偷偷想着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咳咳,诸位稍安勿躁。就观影疲劳一事,这次观影后将为各位提供休息场所,保证提供最完美的服务。而后两位养育的孩子也很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家长有多好呢~(捂嘴笑)请放心,涉及真正的隐私,我会时刻注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好啦,下一位抽卡人员为太宰治,对象为陆羽世界,请抽卡。】

       一排卡片出现,太宰与费奥多尔对视一眼,选择了靠近费奥多尔选择的那张卡牌。他们想要知道后来六六哥哥发生了什么,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画面渐渐清晰,天台外,两道身影相对,陆羽一脸焦急的抓住飘扬的绷带,下方的太宰惊异的睁开眼睛,眸中的委屈明晰可见——《交错·绑架》

       国木田目瞪口呆,他结结巴巴的询问“太宰,这,这,这是你?”不会是他看错了吧,太宰怎么一身港口Mafia首领的打扮,还从大楼上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太宰一脸嫌弃的看着屏幕上的人,矢口否认“才不是,那只不过是一只还需要劳驾六六哥哥救命的社畜罢了,没看到他绷带缠在另一边的吗!整个人阴沉沉的,一点也不像我深受武侦和民众信任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武侦众人一言难尽的看着他,太宰,你忘了你没缠绷带在脸上了吗,我们怎么可能知道在哪边才是你的打扮,这是炸毛了,果然是炸毛了对吧......

       【呼~抽卡完毕,接下来请我们四年不休息,正在进行计划三步走的首领宰。港黑写字楼,一跃解千愁说的就是他了,很贴切吧。】似乎在强忍怒气的空间这一番话说的格外阴阳怪气。

       在众人的注视下,戴着红围巾的首领宰出现了,他脸色阴沉沉的,也是,仍谁快要结束计划就被打断都会不高兴吧。(唔,我更不高兴)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织田作迟疑的喊了句“太宰?”他不可思议的看着瘦弱的青年,相较于还算健康有点肉感的武侦宰,这位港口Mafia的首领几乎可以用弱不禁风瘦骨嶙峋来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熟悉至极的声音的首领宰浑身僵直,似是不可思议的缓缓转动脖颈寻找声源,渐渐的,曾在记忆力描摹千百遍的面孔映入眼帘,“织田……作?”  是真正属于太宰的织田作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嗯。是我。”织田作虽然疑惑太宰过于强烈的反应,但是有之前太宰的铺垫,还是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失去支撑,从高处下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

        是慌乱?是解脱?是自由?是平静?
        是欣喜啊。
        他把自己完全交给了风。
        重力带着他下降了很久,很久……
        首领宰阴沉沉的看着画面中下坠的身影,浑身的黑泥不断往外冒,(可恶,我的计划都被打断了,你怎么能那么容易成功呢?我要诅咒你自杀失败,自杀失败,自杀失败……)
  很……
  跳楼会下坠这么久吗?
  太宰治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织田作你看到了吗?他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,好傻哦。我宣布要把他开除宰籍!都是当上首领的太宰,这边这只肯定也很傻,织田作快远离他,会传染的!”武侦宰状似焦急的拉开织田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织田作一脸呆呆的点点头,刚要跟着走,就想起来一件事,反而把武侦宰的手挪开,认真对着明显不可置信的武侦宰说“不行,我比你笨,会传染的,还是不要太近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眼看着武侦宰难得吃瘪,“噗嗤”声四起。
  世界重新映入他的眼中。
        ……原来他早就没有在下坠了啊。数根绷带如蛛丝般织成网兜,托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绷带的尽头,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一根根绷带紧紧缠绕在这只手的小臂、手腕上,又被牢牢抓在手心。由于重量的原因,手臂上的肌肉尽数绷紧,露出优美的形状,手背上则暴露了几根青筋。
        这只手收束了所有的绷带,就这样简单的拉住了他整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的视线顺着手往上走,他愣愣的看着手的主人。
        有着黑色卷发的青年一手攀着黑手党大楼的顶端,另一只手死死拉着他。青年低着头,目光灼灼,鸢色的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的火焰,神情带着惊怒,夕阳为他的黑发镀上了一层金边。
        这是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是他从未见过但绝对不会认错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是梦境吗?是死前的幻觉吗?是这个世界对他最后一丝怜悯吗?
        多么可笑啊。
        在他满怀欣喜的想要步入彼岸之时,又给他一个无法拒绝的美梦。
        多么可悲啊。
     (是啊,多么可笑又可悲啊,我明明手持记录亿万兆平行世界的“书”,偏偏没有看见你的身影。在我即将投入死亡的怀抱时,又将我带到此处,就是为了向我炫耀自己永远都得不到的救赎吗?真是……太讽刺了!)首领宰双手捂脸无声的大笑,鸢色的眼眸中是无底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(太宰……)
  即使已全然否定了生存的意义,他还是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淡色的唇微微动了动,发出了没有一丝声响的恸哭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六六……哥哥……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青年眉眼微敛,同样用唇形回答了他。
     ——是我,我在。

      (你在……吗……)因为太过温柔,以至于更容易与同位体共情的两位太宰治呢喃着。
        完全失重是什么感觉?
        谢邀,并不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被书页裹挟后,陆羽的五感被尽数封闭。他失去了作为人类的感官,只能像一个没出生的中原中也一样等待着——似乎过了很久,又似乎只是一瞬间。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重新变回一个人类,拥抱了现实世界。五感回归后,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西伯利亚的基地,而是站在高高的楼顶上。
        残阳如血。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,一个黑大衣红围巾的卷发青年闭着眼睛,露出令人心碎的笑容,背对着边缘,向后倾斜。
       【陆羽观摩着自己下坠的场景,看得津津有味,还不忘咂咂嘴感叹着“这果然是我和阿治命运般的相会吧,不过这看起来怎么这么像高空抛物呢,还好没人发现不然怕是要罚款。在才找回的弟弟面前被罚款可是很丢大家长面子的。”】 
  ——!!!
       身体的反应快过头脑。陆羽爆发了最快的速度,闪电般冲向了那个青年,却只来得及抓到一根散开的绷带。
       而青年径自坠落。
       绷带……绷带!
       陆羽双手小臂上的绷带在巧妙的力道下飞速散开,尾端的飞刀射落,超过下坠的青年后又回旋镖似的往回飞去。
       但距离不够。
       围观的人死死盯着这紧张的一幕,过激宰厨芥川龙之介大喊着“太宰先生”试图摆脱中原中也的控制冲向屏幕救下太宰。
  陆羽毫不犹豫,翻身跳了下去,单手拢住了所有往返的绷带并紧紧扯在手心,另一只手则飞速扒住了大楼边缘,让自己不至于一起摔下去。
      很冒险。
      但好在,成功拉住他了。
      陆羽心情复杂的低头看着被网兜兜住的大黑猫。
      (猫猫......)福泽社长幻想着视频中首领宰猫化的模样,心动了,转过头默默的看着己方武侦宰。

       被社长寄予(撸猫)厚望的武侦宰一阵凉意袭来,慌忙摇着手驳回了社长的期望“社长我的异能是无效化,真的变不了猫啊!”看见社宠乱步大人鼓着脸不满的眼神,他又把话题引到乱步大人那里“您看,乱步先生不也很像猫吗,躺平任撸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乱步大人被吓得瞪大充满生机活力的绿眸,扭头就是不看社长。
  男人被交错在一起的绷带艰难的托住。他很瘦,皮肤很白,俊秀的五官透着疲惫。身上的黑大衣空空荡荡的,绷带缠绕左眼,露出来一只鸢色右眼透着一点惊愕和难言的小心翼翼。
       他读懂了对方的意思。他在叫他“哥哥”。
       刚刚在心里升腾出的怒火瞬间就熄灭了,就剩下满满的酸涩,好像被什么未知的存在攥住了心脏,沉重又压抑。
       陆羽在心里憋了千言万语。但最后,他只能轻轻动动嘴唇,溢出一句算不上回答的回答。
  ——是的,我在。
  太宰治怔怔的看着陆羽,艰难的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  啊啊,真的是你啊。
  但是,我已经无法继续在这个氧化的世界生存下去了……
  好美的一场梦,谢谢你,我的“哥哥”。
  已经足够了。
  这场步入新世界前的送别已经足够别开生面。
  放我走吧。
  他抬起了手。
       所以啊,对连棉花糖都害怕的胆小鬼,你需要时刻紧握着他的手,应对他一次次不安的试探。
  陆羽心里一动,拉紧了绷带,声音干涩:“下面的这位太宰治先生——你要是敢让自己掉下去,我就松开手,陪着你跳下去。你猜猜,这个高度能不能摔死我?”
  试图去解开绷带的青年动作一僵。
  ……什么嘛。
  明明你都不曾真的认识我吧。明明你来到这里是一个意外吧。明明你有你的太宰治等着你回去吧。
  六六哥哥,你……
  这么相信“太宰治”吗?
  这么执着于拉住“太宰治”吗?
     【陆羽笑的眉眼弯弯,“我知道我很自私,任性的想要一心求死的太宰继续在这污浊的世间挣扎,哪怕我会将我能给的所有爱都给予他,也难掩我倚仗太宰的温柔逼迫他就范的行径。但是啊,即便有一点点的可能性,我也希望拉住他,拉住那个在心底无声求救的孩子。”】
  不同的鸢色的眼睛对撞。一只空洞死寂,一双灿然坚定。
  他在说——
  我要拉住你。
  你摆脱不掉的。
  ……真拿你没办法啊,我固执的“哥哥”。
       【看,我成功了不是吗。】
  于是太宰治妥协了。他垂下了手,闭上了眼睛,把自己全然交给了陆羽。
  楼顶的两个少年已经围了过来,似乎是想把他们拉上来。
  陆羽想了想,突然笑了。
  “我突然觉得,陪你殉情也挺好玩的。”这么说着,陆羽单手施力上提,一把将过分瘦削的青年捞到了怀里。
  闻言,太宰治愕然的睁开了眼睛。
  陆羽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,然后他松开了手——抓着大楼的那只手。
  下坠感再次袭来。
       ......!!!刚刚才松了一口气的小老虎瞪大眼睛,显然对陆羽的行为感到难以置信。“这这这,陆羽先生不是才救了太宰先生吗?!为什么又跟着一起跳楼啊啊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两只宰科生物也惊了一瞬,接着首领宰顶着武侦宰吃人的眼刀,慢悠悠的凡尔赛“哎呀,虽然不是和美女殉情,但是和六六哥哥一起好像也不错呢~”

     “可是......这好像是另一个太宰啊......没关系吗?”织田作迟疑着纠结道。

       首领宰写满了志满意得的脸僵硬了,不可置信的看着拆台的织田作,委屈的自闭中。
  从百米高空坠落需要多久?
  几秒而已。
  维持着站姿的陆羽带着太宰治一起飞速下坠,乱七八糟的绷带缠绕在身上,在空中留下痕迹。
  “……快放开我!”太宰治瞳孔缩小了,苍白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慌张。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微弱挣扎了几下,但显然力度不够。
  “不会放开的哦。”
  风声凛冽。
  他们即将接触到地面。
  ——陆羽!没必要做到这一步的啊!已经够了,不管你有什么办法,快停下来!
  太宰治已经僵住了,他一动也不敢动,害怕打乱陆羽的逃生计划。
  在摔死前半秒,陆羽一直在口袋里的另一只手飞速的拿出一个异能禁锢装置,然后把它按到了太宰治的脖子上。
  ——之前因为担心对小治身体有害,陆羽把他的传奇装备没收了。
  【天人之兵】回归。
       (这算是可以抵消人间失格的“人间失格”吧。)
  新晋超越者换了个姿势,双手把成年版弟弟打横箍在怀中,双腿屈起,轻松在地面上卸力又如弹簧一样重新高高跃起,像一只大鸟在空中划过不可思议的弧度。
  他开始在几栋大楼间借力,不断的向上移动。
  太宰治直愣愣的被陆羽抱在怀里,一动不动。在他跳楼后的短短几秒内,发生的出乎他预料的事已经超过了人生前二十二年的总和。
  “刺激吗?这可是难得的殉情体验啊。”陆羽坏心眼的问。
  “……太刺激了。”太宰治喃喃的回答。
  “抱紧了呦。”陆羽嘿嘿一笑,加快了移动的速度。
  耳边的风烈烈作响,吹的太宰治睁不开眼。而拥住他的手臂有力又温暖,就像“记忆”中的一样。
  半空中,太宰治犹豫了一下,还是悄悄搂住了陆羽的脖子。然后,他听到了世界上最温暖的心跳。
  大概是被风吹到了长久疲劳的眼睛吧,他暴露出的右眼在闭合时,悄然闪过一丝晶莹。
  “那么,这位首领先生,现在我宣布,你被我绑架了!”
  陆羽落到了楼顶,在骤风中粲然一笑,重新一跃而下,猎猎的衣摆恍若飞鸟的翅膀。
  身后是烈火般的落日。有着白色风衣的男人抱着黑大衣的青年,轻盈的划破夕阳,飞往未知的远方。
       首领宰静静看着这一幕,心底的嫉妒和委屈抑制不住漫出。为什么呢,都是首领宰,凭什么你可以被温暖包裹,我却要一个人孤零零的步入死亡。我也想要有人宠,四年的不眠不休,真的好累啊......

  在这个普普通通的黄昏。在这个早已知道一切发展,毫无波澜的世界。
  太宰治收获了一场世界上最浪漫的绑架。
  让无数人闻风丧胆的港口黑手党首领窝在另一个人的颈侧,枯瘦的手紧紧抓住对方的肩膀,整个人抑制不住的微微颤抖。
  啊啊,我素未蒙面的兄长啊,你不该来的。让我就这样心怀圆满与期待的离开,不好吗?
  你来了,我还怎么舍得去死?
  但现在,你让我怎么活?
  哥哥,六六哥哥,陆羽。
  你不该来的。
  ……
  但心底,有一个小角落,用细细的,委屈的声音小声埋怨。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怎么才来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武侦宰咬牙切齿,你还委屈,六六哥哥好歹还去找你了,我这里可还一点影子都没看到呢,我要画个圈圈诅咒你个社畜迟早掉光头发!

      观影结束,出现了几扇门,门后可以猜到就是休息场所。

     【“门后就是休息的地方,祝各位休息愉快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闻言,人群三三两两散开去休息了。

评论(99)

热度(1012)

  1.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